文学与传播学院:举行“贷款助学,信用助人”PPT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02

作者:周仁杰 拍摄:刘梓奥 审核:穆千荣 上传:杨阳 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加强诚信资助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文学与传播学院于522日晚7:00在泉教A-303举行了以“贷款助学,信用助人”为主题的PPT演讲比赛。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往届比赛优秀选手代表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部分学干代表观看了比赛。

  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选手们依次进行了精彩的PPT演讲。伴随着舒缓的音乐,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夏明玲从资助政策受益学生的角度出发,真切生动地阐述了“信贷助学,诚信助人”需要“感恩先行”,呼吁同学们牢固树立诚信观念,拥有一颗感恩之心。2018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的陈莉莉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表示受助学生应当珍惜机会,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努力成长成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选手们凭借图文并茂的PPT展示、真挚生动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评分间隙,开展了“讲诚信,知感恩”签名墙活动。现场同学们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懂得感恩,诚实守信的人。在点评环节中,往届比赛优秀选手代表庄田虎分别从演讲技巧、语言表达、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评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对国家助学相关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诚实守信意识,有利于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营造良好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