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首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858

作者:徐盼盼  摄影:秦伟  审核:王凤武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王宗斌

517-1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和福建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取得佳绩,袁涛峰、何迪、宋红、赵太安和朱媛媛5位同学在决赛中从来自全国92所师范高校的480余名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课程与教学论(化学)专业研究生、化学(师范)本科生选手中脱颖而出,沉着应战,经过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单项技能的激烈的竞争,荣获教学技能二等奖3人,教学技能三等奖1人,教学技能优秀奖1人。教学设计单项奖中共有4位同学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此次大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两个部分,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对学生做好动员等相关工作,并安排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对提交的化学教学设计进行评审和修改,对教学活动的设计进行精心的指导,对教学理念和化学学科素养进行深入的解读,充分展示了我院全体教师教育工作的成果。

微格教学论坛暨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已举办九届,包括:语文数学、生物、物理等中学教学学科;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是首届,此次比赛旨在通过举办化学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提高化学师范生的教学能力。鼓励化学专业师范生热爱教师职业,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化学教学素质和能力,促进各高等院校之间的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