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90

作者:杨霞  摄影:张昀秋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510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淮南师范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决赛在综合实验楼四号楼307教室举办。淮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克勤,安徽久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帆,淮南花蜜家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升龙,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行政负责人孙大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用俊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每个优秀的作品都是参赛团队智慧与汗水的结晶,汇报环节,他们以自信大方的精神风貌走上舞台,尽最大的努力向评委及观众展示他们的作品的独特之处。答辩环节,评委逐一对参赛队伍进行了提问,每个队伍都认真倾听努力作答获得评委的认可。比赛进入尾声,淮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朱克勤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强调晋级的14支参赛队伍要以学习为主,利用专业知识,展现专业技能,要充分考虑其与所学专业以及当代社会问题相关的项目进行创新,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特长,选择接地气的项目,进行一些现实探索。最终经过专家评委审慎的评分,确定《四维一体“爱心助力”学生营养餐计划》、《淮师叮当O2O电子商务平台》等6件作品获得校级特等奖;《福安行》、《颐养居家智能养老服务》、《互联网+精准扶贫—以寿县小红帽为例》等8件作品获得校级一等奖。

本届大赛从2月份启动,得到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有154个团队完成网上报名注册。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阶段共有135个团队提交了初赛作品,327日,评委采用匿名盲审形式遴选了88件作品晋级复赛。复赛环节,邀请了兄弟高校与企业领域专家,采用匿名网络评审方式,411日完成作品外审,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分数,取平均分进行排序,遴选出前14名作品晋级最后的决赛,争夺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中,《“金色民族”扶贫开发公益有限公司》、《安徽沃雷文建筑安装材料公司》等16件作品获得校级二等奖;《遇见文创小铺》、《米奇妙妙屋宠物服饰》等30件作品获得校级三等奖;《易创e-chuang电子科技责任有限责任公司》、《淮南艺植趣有限责任公司》等28件作品获得校级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