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暨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176

作者:程敏  摄影:程敏  审核:朱其永  审定发布:王宗斌



414日下午,2019年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决赛暨第十四届讯飞杯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选拔赛在音乐厅圆满落幕。教务处处长、语委办主任朱其永,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副主任余海军,音乐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怀顺,团委副书记郭允兵,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赵永涛、梁昌明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学生社团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二级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全校十个二级学院的88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培训,最终共有15组朗诵作品入围决赛。选手们精选中华经典诗文作为朗诵篇目,融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中华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个。比赛结束后,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梁昌明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吟诵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吟诵经典,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此次诗文朗诵比赛展现了学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