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761

作者:王鹏    摄影:张龙    审核:唐亮  上传:范文文


 

412-14日,安徽省第五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16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在“S”型赛道常规赛、“8”字形赛道常规赛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3项竞赛项中各选拔派送2队参赛,获得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一等奖1项,“8”字形赛道常规赛二等奖1项,其他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其中,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一等奖获奖队伍通过选拔,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一同晋级国赛,这是我校首次在该类竞赛晋级国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活动,是安徽省教育厅确定的A类赛事,至今连续举办五届。

自去年竞赛通知发布,在教务处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的支持与指导下,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以课程设计+学科与技能竞赛模式,首次在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中以赛题作为《工程创新成图课程设计》选题,有效培养了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选拔队伍的专业素养及竞赛综合能力,为大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