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载知行万里,以辩证英雄”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16

写稿:孙玉梅  拍摄:张莉莉 包磊  审稿:吴海波  上传:俞勇  审定发布:李毅

 

  

为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锻炼同学们的应变能力与表达能力,金融与数学学院于414日下午5:00在泉教D206举办以“载知行万里,以辩证英雄”为主题的辩论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开始,各个比赛小组分别就“媒体应迎合还是引领大众”、“天灾与人祸相比哪个更可怕”、“应选择独乐乐还是众乐乐”及“被爱与爱哪个更幸福”四个辩题展开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一辩做出己方观点,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沉稳果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引经据典、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而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掌声与欢笑声不断。经过一番唇枪舌剑,最终刘引、张雨、韦莹、郭兴举团队获得一等奖,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辩论赛,锻炼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在学院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