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树立安全发展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制度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433

作者:管晶晶 摄影:李洁 审核:孙振 上传:廖小吉 审定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学校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压紧压实教育学院安全包保责任制度的落地,增强和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教育学院于412日在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树立安全发展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制度”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会议。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分党委副书记孙宏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出席本次会议,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和各班支委的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振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各位学干同学要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落实学校下发的有关安全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时要注意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校园贷套路贷、传销、邪教组织等不法分子多样化、隐蔽化地诱骗手法要有敏感的警惕意识;要积极配合学校“禁止外卖进校园”活动,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远离不洁食品;注意安全用电、防火灾、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问题;严查严禁校外租房行为和夜不归宿的发生。特别强调班主任辅导员和班支委学干要进一步落实好教育学院长期以来实施的“四级联防”包保责任制,实现教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明晰、措施到位、监督有效、高效运行”。

孙宏新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结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和学校《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同学们结合通知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加强自身安全。

本次安全会议的召开再一次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政治自觉,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给学生进一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安全问题无小事。同时也对教育学院学生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和部署,做好班级和宿舍的安全自查自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