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霸讲堂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06

作者:柯岩   摄影:王浩楠   审核: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411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楼210教室开展“学霸讲堂——学业规划助你走出大一迷茫期”活动。活动有“E+”学业指导工作室承办。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两种方式。80余名学生通过在易班网站提前抢票报名才有机会参加了今天的现场活动,学校其他600余名学生同时在线观看了本场直播。活动邀请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艺术与科技专业薛耀耀同学担任主讲。薛耀耀是学院学生会主席、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等诸多荣誉称号,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活动围绕大一新生普遍关心的“如何进行大学学业规划”、“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工作”等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问题展开,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一一解答,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看直播的同学积极通过弹幕进行了咨询互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直播活动形式新颖、活泼,贴近生活实际,没有生硬直板的说教,效果很好。通过与学长的经验分享,大学生们对生活及学习上的一些模糊问题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