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督导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52

作者:齐东武   摄影:张秉正   审核:方秀才  上传:陈聪   审定发布:李毅



为认真落实《关于印发<淮南师范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校教学[2019]7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扎实推进教学督导工作,4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督导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副院长方秀才教授主持,分党委书记张成要、副书记朱国民、副院长郑晓行、教学秘书宋传林及学院督导组马淮安和齐东武参加了会议,校教学督导员孙书光受邀参加。

会上,张成要代表学院班子对学院上一届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新一届督导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开展好工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孙书光强调了教学督导工作在学校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学校督导室近期的工作情况,并对外国语学院的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与会人员就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为总体情况良好,针对校督导反馈的情况提出了建议和解决办法,同时也建议了督导教学帮扶对象。

方秀才肯定了外院督导在加强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代表学院对教学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汇报了新一届督导的推荐遴选工作,带领大家认真细致地学习了学校文件,并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就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一要落实教学督导巡课制度,要求督导通过巡查了解教风、学风,把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向学院和教师本人反馈;二要分层次、分阶段听课,把随机性听课、评价性听课和针对性听课结合起来;三要积极参加期中教学检查和各类教学情况座谈会,全面了解教学信息;四要配合学院做好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审核评估等专项教学评估工作及职称评审和各类评优的教学工作考核。

最后,马淮安和齐东武老师分别汇报了听课安排和督导工作年度计划。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下一阶段的教学督导工作开拓了思路、统一了认识并明确了任务,为我院督导组2019年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