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喜获“2018年度安徽共青团系统优秀工作信息”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903

来源:团委  作者:窦秉慈  摄影:窦秉慈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安徽共青团系统优秀工作信息名单,校团委选送的《淮南师范学院“秀才组合”讲授“领袖人生”》获得了“安徽共青团系统优秀工作信息”。

淮南师范学院一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和共青团工作特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文体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新媒体矩阵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获奖的《淮南师范学院“秀才组合”讲授“领袖人生”》的主讲人“秀才组合”是省委教育工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团委副书记庞秀艳。“领袖人生”系列课程是全省高校首家从“领袖人生”主题入手,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打造的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的新阵地,课程既体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新拓展,又突出了共青团育人导向和价值引领的新融合,让思想价值引领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淮南师范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