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8年度基层团组织特色工作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858

来源:团委  作者:钱傲琴  摄影:刘长帅 李昕琛 钱敏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为更好地夯实团组织工作基础,彰显共青团工作特色,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4月初,校团委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8年度基层团组织特色工作项目汇报交流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杜盛、淮南团市委书记杨亮、安徽理工大学团委书记赵宁、阜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娟、我校宣传部负责人方川、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罗群、教务处处长朱其永、科技处处长阳国华、学生处副处长欧阳儒阳、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出席了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级团学骨干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委秘书唐莹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对过去一年的二级学院团组织特色工作进行了高度地凝练与总结,通过PPT的形式进行汇报交流及展示,充分彰显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展示共青团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优异成果。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团总支紧扣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指导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的大局,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团学活动:团支书讲团课,深入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以易班为载体,打造制度文化、班级文化、校园文化;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远赴新疆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体现“民族一家亲”的家国情怀等。各团总支扎实推进第二课堂建设,为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做出了积极贡献。

汇报结束后,赵宁对特色工作项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工作交流有三个特点:一是基层团组织工作特色更加明显。各团总支认真谋划,精心培育,充分凝练锻造了共青团工作品牌;二是共青团组织特色工作成果更加显著。各团总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共青团的工作成果;三是共青团组织工作覆盖面更加广泛。各团总支紧抓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汇报会通过舜耕青年讲堂,让更多的师生参与、了解、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团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从今年3月起,校团委启动2018年度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响应上级“从简、务实”的评比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采取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对2018年度各团总支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整理、总结与评比。通过重点工作达标考评、基础工作量化考评、特色工作现场汇报的方式,评选出先进基层团组织和特色工作项目奖。2019年,共青团将继续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