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98


 撰稿:杨春志  摄影:王如生  审核:吴海波  上传:邹成明  审定发布:李毅



320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守志、副书记吴海波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在前期已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再次学习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和《关于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提高全体党员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认识,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2018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深入查摆了党支部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反思了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各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纷纷表示对其他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会虚心接受并认真对照整改。会议过程中气氛轻松活跃、和谐,充分的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团结,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

最后,各支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各支部委员会将根据测评结果确定等次。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对标合格党员标准,提高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