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950

作者:王力 摄影:李毅 审核:许驰 审定发布:王宗斌


3月11日,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步收看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部署和安排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总结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任何时候都放松不得,主要通过“五个强化”,即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强化基层党建,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敢抓敢管,积极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陈年红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重点就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四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他还结合身边案例强调,党员干部丧失“四个自信”的,最终没有不出事的。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建设更加突出。

曹杰旺在总结时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领会,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党员和每一个管理干部。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树立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谋划,建立长效预防机制,强化政治建设,让党建质量更加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加强监督,严肃执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活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监督执纪更加严格、正风肃纪更加深化,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学校领导分别与分管部门和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