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女大学生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067

来源:团委 作者:钱傲琴 摄影:李毅 任洁 审核:庞秀艳  上传:纪仁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高校做好新时代女大学生培养的新实践指明了方向。36日下午3:00,淮南师范学院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新时代女大学生教育论坛。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副院长翟骏;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管少云,全国妇联执委、安徽日报社主任记者贾学蕊,省妇联执委、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院长杜兆芳,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淮南市妇联主席李萍、副主席杨燕,团市委书记杨亮,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首批女性教育专家顾问团代表以及部分女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翟骏主持。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举行女性教育实训中心启动仪式。第二个阶段开展新时代女大学生教育论坛。

第一阶段,团委副书记庞秀艳首先介绍了我校女性教育与培养“六个一工程”工作成果和新建成的女性教育实训中心的功能与建设目标,未来2-3年我校女性教育工作力争在省内做出示范性成果。

随后,省、市、校领导向专家顾问团颁发了聘任证书。

陈年红、张若平、卢蓉、李萍、杨亮共同点亮淮南师范学院女性教育实训中心启动球,宣布实训中心正式启用。

第二阶段,管少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安徽省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成果和党对妇女工作的要求,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女性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

与会人员参观了女性教育展、女性教育实训中心、淮南好人馆、第二课堂成果展、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等场馆。省、市妇联和团省委的领导高度肯定了我校女性教育与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对女性教育与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做好女大学生教育与培养工作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女性教育实训中心的建设和女性教育工作的开展,为我校女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锻炼的平台,鼓励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引导她们把自身的追求奋斗融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新闻联播》、《淮南今晚800》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