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全面部署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1433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储昭霞 摄影:李毅 审核:鲁先文 上传:唐菡悄 审定发布:王宗斌

   

1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年红、院长曹杰旺、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和副院长翟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曹杰旺主持。

2018123-6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驻校考察评估结束后,在全面梳理、总结评估专家意见与建议的基础上,结合自评情况,学校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对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与研究,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和《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清单》。会上,校评估办主任陈永红从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发展与服务以及质量保障六个方面对《整改方案》与《整改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聚焦以本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制度整改与工作整改相结合,学习整改与开门整改相结合,立行立改和长期坚持相结合,将学校办学指导思想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教学体系,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要本着“提高站位抓整改”、“问题导向抓整改”、“层层落实抓整改”、“长效机制抓整改”的基本思路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落实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要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强教师服务,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要完善办学配套设施,改善实验教学条件,加强教学资源建设。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改革课程考核办法,完善教学管理评价。要加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提高学生个性化指导和服务水平,加强学风建设。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完善质量标准建设,健全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健全持续改进机制,提高质量保障体系信息化建设水平。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整改方案》与《整改清单》,要结合实际细化单位(部门)的整改工作方案与计划,要将整改目标与任务量化,通过学习、建章立制、会议研究、工作落实等途径抓好整改工作。要明确时间要求,严格按照《整改清单》的总体时间表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明确责任要求,牵头校领导是各整改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纪律要求,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好审核评估各项整改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淮南师范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实验室(中心)主任,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师代表和校评估办公室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还就审核评估整改内容之一——新颁布的《淮南师范学院本科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