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合肥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我院交流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835

作者:程书松  摄影:黄河   审核:夏维奇  上传:孙天骄

 

 

 

2019121日上午8时,我院社会工作系迎来了新年的第二批参访交流单位——合肥市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中心理事长贾金山、中心主任段磊、梁亮、项目主管李春桃、刘娟一行5人前来我院交流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事宜,法学院院长夏维奇、党委副书记李家胜、社会工作系主任李松及部分教师在3号实验楼A133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座谈会上,首先,夏维奇院长对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并就我院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贾金山理事长详细介绍了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项目团队、项目领域、项目运作等基本情况,就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与加强专业课程学习与实践等发表了个人看法,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的深度,并向我们的专业教师颁发了专业督导聘书。最后,李松主任对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所提的合作想法进行了积极回应,在双向教学、实习实训改革、实务教材共同编写、人员互聘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的基本共识。

深化与实习就业基地的合作,创新一流专业建设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创新,努力构建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和工作机制,有效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为争创省级一流专业开拓新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