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指导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646

作者:侯越玥  摄影:卜立进  审核:张成要  上传:陈聪  审定发布:王宗斌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实验2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杰旺,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督导组成员、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德良到会指导,外国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学院党委书记张成要主持。

张成要指出,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大会既是对各支部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各位支部书记汇报交流和互相学习的过程,随后他宣读了考核汇报会的总体要求、注意事项及汇报顺序。接下来五位支部书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一年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全面客观的汇报了党建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

岳德良在点评中认为,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全面展示了一年来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是一次全方位的总结梳理,达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也指出各支部应突出党建特点,在工作中对于师德师风建设可以给予更多的关注。

曹杰旺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在2018年度所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力度;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入手、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夯实各支部的党建工作;三是要求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既要体现业务特点,又要做到对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常抓不懈,不仅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大局谋划支部工作,促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进一步提升。

张成要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感谢校领导及督导组成员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支持,强调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人任务任重道远,必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建工作有机地融入学院的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主动地为教学和师生服务。会议最后对五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