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765


作者:王伟  摄影:李毅  审稿:左小云  审定发布:王宗斌


根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安排,11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曹灯明、左小云出席会议。陈年红主持会议。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处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党代表、教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评议考核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内容,通过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明确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开展述职。9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8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书面述职。

陈年红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年红在总结时指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内容各有特色。这次大会,不仅是一次工作总结、查摆问题的述职评议考核会,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思想认识和主体责任意识都有提高,抓党的建设工作有成效,提出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年红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2019年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坚持好,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实效性。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创新载体,拓展深化,实施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要进一步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形成具有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建工作队伍。四是2019年要以建国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本专业、本学科特点加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思想政治教育。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评议表,对各述职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