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喜获安徽省高校图工委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030

作者:李亚琴  摄影:李亚琴  审核:陶立明  上传:李亚琴  审定发布:王宗斌

  

近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正式发文《关于公布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度先进集体、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青年优秀人才名单的通知》。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在本次全省百余所参评高校图书馆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8年度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同时陶立明馆长、余侠科长、高平老师分别被评为2018年安徽省高校图书馆优秀馆长、先进工作者、青年优秀人才。

此项评选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旨在总结全省高校图书馆的建设经验,表彰在2018年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根据省高校图工委《关于评选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我校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具体要求,指派专人分项负责,并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细致梳理、总结、整理申报材料。

2018年,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文献资源建设紧扣学校教学科研需求,图书经费规范科学使用。创新高校图书馆管理模式,同时积极参与省高校图工委各项活动,对推动馆际合作与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图书馆一直注重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以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在省教育厅、省图工委、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频频获奖。

此次获得表彰,不仅是我校图书馆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上级主管部门和业界同行专家对我校图书馆工作和成效的高度肯定。图书馆将以此次表彰作为鞭策,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各类读书文化活动,搭建阅读学习平台,积极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上的作用,为学校良好的美誉度增亮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