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49

作者:史太波   摄影:史太波   审核:童悦   上传:王庆   审定发布:王宗斌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炸引发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1月15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童悦从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风险点辨识、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卫处副处长汪伟从消防工作安排、消防责任落实、消防演练、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对我校消防工作进行了补充。省安全检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并对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科技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省安全检查专家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仓库等场所进行了仔细的现场检查。

安徽省教育厅 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王忠从采购、存储、操作等方面对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从教师安全意识、学生安全教育、安全工作常态化管理、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

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曹杰旺对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并提出一些相关建议表示感谢,接着从制度落实、安全排查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实验室危化品的采购管理,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还有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加强自查、规范管理,确保我校校园安全和教科研工作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