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指导教育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502

作者:贺尔兴 摄影:贺尔兴 审核:孙振 上传:贺尔兴  审定发布:王宗斌



114下午,教育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艺术楼2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督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玉才出席指导,教育学院分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主持。

会上,教育学院1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述职报告。孙振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

吴玉才代表督导组肯定了教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指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要突出抓“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维护”的贯彻落实。

杨正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学院基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严肃规范,2018年各党支部工作认真,很多工作具有特色。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要善于抓关键、抓重点。抓关键是抓支委会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党的自身建设和发挥作用相结合;抓重点是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每个党支部抓两到三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实、抓细,抓出特色。他建议教育学院抓党建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通过党建带动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突出教育学院的特色。

孙振代表教育学院表态,2019年,教育学院党组织将认真吸收杨正清书记和吴玉才书记的指导和建议,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巩固和提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成效,按照分党委“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做好党建各项工作,推动教育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