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 举办易班优课平台师生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452

作者:杨敏 摄影:孙永久 审核:许江荣 上传:李若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育部易班平台共建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投身易班平台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是充分发挥易班优课平台在“课程思政”领域的影响力,计算机学院于19日下午在计算机实验中心623室举办全体教师和骨干学生参加的“易班优课平台师生推介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许江荣主持。

推介会上,许江荣首先向师生介绍了我校易班共建开展情况,通报了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的学期工作成效,发布了易班推广建设实施方案。

陈磊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本学期使用易班优课平台,建设阿磊巴巴课堂《计算机导论》优课群,并利用课群开展课程思政话题互动、学习资料发布、在线作业提交、在线测试、互动问卷统计等丰富多彩的易班线上教学活动的具体情况。在场的师生一边观看投影仪演示,一边通过面前的电脑实际操作易班优课平台的使用,收到了良好的互动推广效果。

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指导老师杨敏通过投影仪演示了我校易班平台的其它版块和功能,并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易班平台网络思政项目”申报的情况。

推介会后,计算机学院专业课教师纷纷主动申请注册易班平台账号,并表示新学期将进一步使用易班优课平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