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指导经管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851

作者:侯东坡  摄影:侯东坡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王宗斌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要求,按照学校要求,19日下午,经管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四号实验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年红,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督导组成员、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出席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上,学院2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与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逐一作述职发言。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情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述职报告。

孙振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陈年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交流,也是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一次实际检验。他强调,经管学院分党委要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经管学院分党委要结合“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围绕建国70周年这个主题,通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这个载体,结合专业实际,结合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精心组织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努力把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有机融合起来,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孙大军代表经管学院表态,2019年,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责任链条,把聚焦主业抓党建的责任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以创建标杆院系党组织和建设省三全育人试点院系为契机,与时俱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适应党员群众生活、就业、集聚方式多样化的新趋势,聚焦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基层党建新品牌,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