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张犇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852

作者:周晖晖  摄影:胡帅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1210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犇教授应邀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上午10点,张犇在美术楼113会议室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学院分党委书记倪龙娇、副院长汪保群与各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上,张犇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特点分析”进行了专题发言。张犇对改革开放40年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进行了选题立项的特点进行了分析,建议教师科研方向要有延续性和系统性,注重逻辑性;建议科研项目的申报要与国家动态紧密结合,申报书撰写要切入正题;建议年轻教师要注重前期成果的积累,选题应多关注区域文化、民族文化与传统复兴。

下午230分,张犇在舜耕青年讲堂面向师生举办了《设计的审美方式与设计审美的实现路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汪保群主持讲座。在讲座中,张犇围绕设计审美缺失现象、设计审美的要素进行了说明,强调设计应树立设计生态观念、树立设计伦理观念,要注重解决设计中的矛盾。讲座结束前,张犇与同学们就设计理论、专业学习、考研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张犇教授此次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对教师们的科研工作、课题申报进行了指导,对学生们的专业学习进行了正确引导。学术交流活动为教师们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师生的专业视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