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界限 梦想大可为

——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获“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五强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027

来源:团委  作者:纪仁杰  摄影:窦秉慈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1118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目前最具权威、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校园综合性音乐赛事活动——“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半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全国五强。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观看了比赛。“铁肺天后”G.E.M.邓紫棋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知名音乐制作人小柯老师携手作为“梦想导师”担任评委。

半决赛按照抽签将六支队伍分为三组,两两PK。我校与西南大学战队进行激烈的比拼,而西南大学战队也是最终全国冠军的得主。来自我校战队的没睡醒组合演唱原创歌曲《你》,纯人声无伴奏合唱赢得观众的欢呼;杨骥用本真的嗓音演唱的《寂寞有多长》博得评委们的一致称赞;康熙演唱的《搁浅》唱得沉醉而深情。西南大学战队真情演唱的《爱是什么》等歌曲,也展现出较强的专业实力,不断点燃在场观众的激情。

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是展现艺术教育和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的重要平台,全国超过110所高校参与报名,组织了超过90场校内选拔活动,超1500组校园音乐才子参与了校内选拔,除了专业的音乐院校,还包括了科技、邮电、理工、中医药、石油、农业、林业等31省各类型高校,参与海选的学生专业涵盖了艺术、医学、农业、工学等类型,真正体现了“音乐无界限”的魅力。

我校杨骥、没睡醒组合、暴走柳橙乐队、陈慧、康熙五组共12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战队代表学校参赛,他们怀揣梦想,在音乐的舞台上奋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历经网络投票、高校10强赛、半决赛等,最终获得全国五强。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也展现了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对学校优良学风的养成、优秀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