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教学大练兵,举办磨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84

作者:廖蓓   摄影:陶冶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1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面向全体教师组织开展了磨课研讨活动。

磨课研讨活动按照专业与学科分为三组分别在美术楼416513514教室同期进行。一组由院长李永春、学校教学督导员王传炉、环境设计专业系主任周晖晖和骨干教师朱苗苗组成听课小组;一组由副院长汪保群、学校教学督导员蒋玉彬和美术学系主任张忠全组成听课小组;一组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匡熠、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姚光明、动画系主任马筱和摄影专业负责人衡思珍组成听课小组。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学院全体教师均积极参与到磨课研讨活动中。各位教师按照听课小组指定的内容,沉着自信、落落大方,发挥稳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教学任务,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听课小组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作了听课笔记,并在每位教师教学结束后,就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内容熟练程度、声音大小、普通话标准与否、教学重难点体现、教学时间安排、PPT制作、课堂板书、教学环节总体把控等具体细节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反馈,提出意见和建议。

磨课研讨活动从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着眼,从讲课的注意细节入手,为全体教师们就教学水平进行把关提升,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细节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助力教师们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