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38

作者:肖理庆   摄影:肖理庆   审核:唐亮   上传:范文文

 

20181116-18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安徽省自动化学会与安徽合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自动化教学院长/教学主任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国诗教授、自动化系教师肖理庆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次大会的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分为大会报告以及特邀报告与讨论交流两部分。1117日上午,通过听取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所做的关于电子信息领域“大类招生、平台培养、特色发展”人才培养新体系的创立与实践大会报告、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所做的“智能时代下自动化类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大会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所存在的鸿沟、增设行业前沿课程的必要性等,对今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1117日下午,杨国诗、肖理庆分别参加了主题为专业建设、教学体系的特邀报告与讨论交流,对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专业的建设、产教学研深度融合的自动化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有了新的认识。

1118日上午,杨国诗、肖理庆听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李斌教授关于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报告,参观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各个实验室的详细介绍,了解中科大自动化专业相关课程的实验项目及实验指导等内容。本次大会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参会高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通过本次参会,有利于推进今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