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再谱育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89

撰稿:吴兆文 图片:彭飞 审核:许江荣 上传:李若宇


  

 

计算机学院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遵循“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努力打造育人新模式,在培养学生成才、成长的同时,努力融合社会因素,力求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计算机专业的工科特点,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育人模式,积极与企业接洽合作,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知识使用能力。2018年,计算机学院在毕业生实习实训上积极创新,与实体企业加强合作,在专业实习的基础上,代之以顶岗实习培训,融培训与就业于一体,加强与社会的充分融合,使优秀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获得就业机会。目前为止,先后与上海容大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璞华大数据公司、安徽图联科技公司等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实行顶岗实习和培训+就业的模式,让同学们在一线企业学习前沿知识,并以此为基础直接就业,大大提高了就业效率和成效。

学校培养人才的最终成果是得到社会认可,我院在2019届毕业生实习实训采用新的培训模式上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30名学生到上海容大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近一个月的专业实习,经双向选择,有12名学同留在了该公司,成为一名正式的实习生,他们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公司高层的高度认可,特别致信对我校表达感谢(见图)。

新思路探索新模式,新模式结出新硕果。我院将继续在“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下,挖掘现有教学资源潜力,不断探索新的途径,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知识、能动手、善创新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