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55

作者:曹婷 摄影:余陶 审核:李家胜 上传:孙天骄



11月14日下午1:30,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青春建工新时代,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员学习和交流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加快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问题进行广泛讨论。法学、社会工作以及文化产业管理学生支部全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文产支部书记李锦兰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根本”的任务和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时代要求。在交流环节,全体党员围绕“如何促进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团队和实践基地?在优化专业结构、课程体系等方面,还需要做出哪些减法?如何有效地减少“旧课”、去除“水课”?如何在人才培养质量效益上做乘法,更好地形成示范、引领与协同效应?”等重点问题,结合专业特征进行了广泛讨论。

最后,学生各支部书记希望所有的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实践能力;要积极参加素质培训,增强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参与学校审核评估和学风建设等工作,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立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健康上进的校园风气,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