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淮南好人馆”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14

作者:黄河 摄影:王逸青  审核:李家胜  上传:孙天骄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学院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于近期在黄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淮南好人馆,聆听好人故事,感悟好人力量,学习好人精神,零距离接受道德洗礼。

淮南好人馆位于学校逸夫图书馆内,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展馆通过展板、影视、雕塑等方式,共展示了淮南市94位好人的先进事迹。好人馆分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等部分来展示好人事迹,展现淮南好人的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法学院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德韵流芳,至臻至远”、“德行淮南,至善至美”、“德耀群星,至敬至仰”、“德润人心,至情至义”、“德被好人,至诚至臻”五个部分十九个单元的好人事迹。讲解员仔细述说他们的感人事迹,一件件鲜活的事例震撼着大家的心灵,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其中曾经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跨国捐髓志愿者张宝、一跪八年坚持教学育人的优秀老师李元芳等人的事迹让教师和学生们深受感动。尤其是法学院2016届的沈海同学的孝老爱亲的事迹,更是深深打动了在场学员。

参观“淮南好人馆”对教师和同学们的触动很大,在我们的身边有这么多的好人和好事,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做的也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以实际行动“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境界和价值追求。传播正能量,向善力行,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