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33

作者:乔松涛 摄影:柏瑞平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审定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理论课课程建设,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讲授水平,交流教学成果与经验,切实增强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7日举办了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刘庆炬副院长主持了展示活动。



此次教学展示的课程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展示按课程、分两组进行。教师们首先进行说课,主要讲清楚讲什么、怎样讲、为什么这样讲等问题;之后进行15分钟的授课。授课环节,有的教师重在说理,有的重在以情动人,展示了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好的教学艺术。马庆祥老师利用手机开展的雨课堂教学,别具一格,解决了玩手机、点名、课堂讨论等问题,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兴趣。点评老师和其他老师一起,对授课环节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交流、分享了教学成果与经验,达到了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讲授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