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专题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89

作者:侯东坡  摄影:侯东坡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李毅



为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学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日,经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教学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分党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学习会。

孙大军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内容。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提升本科学生学习质量、落实教授授课责任、完善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人才培养主旋律,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一次盛会,对推动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为高校办高水平本科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按照上级与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四个回归”的核心要义,以“新高教40条”为标准,结合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既做好统筹和顶层设计,也要结合校情、院情、专业情况制定好具体、明确、接地气的实施方案,要通过逐条、逐项、逐步的扎实工作,把本科教育各项事业的发展落稳、落细、落实,切实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书写好新时代属于经管学院的奋进之笔。

学院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负责人等结合授课实际与岗位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各党支部与团支部也按照部署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