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重温红色历史 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32

作者:李迪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李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党性教育,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经管学院分党委近期组织广大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学思践行活动,是广大学生在学习中掌握了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增进了对党的认识,精神上进一步接受了洗礼。

 一是积极参加党校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2018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经管学院党委安排第35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邀请学校资深党课专家进行教学,各位专家用平实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积极分子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最终奋斗目标;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明确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努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各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能够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分别认真组织安排学院2018年下半年65名发展对象进行网络党课学习,安排经管学院87名预备党员进行第13期培训班学习。培训期间,各位预备党员认真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与课堂学习,认真记录学习成果。各位预备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教师授课,坚定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参观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激发报国之志。为缅怀先烈,感悟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1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和学生第四支部党员参观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党员们参观了教育馆概述、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日寇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概况。一个个鲜明的数字和图片表明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让同学们心中无比沉重。“万人坑”形成于1943年春,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我国矿工的历史铁证。在这场战争中,我们的民族承载了许多的苦难,付出了许多的牺牲。 此次活动不仅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激发了同学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更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三是参观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地方党史和革命历史,激发爱国情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 20181114日下午,经管学院分党委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成员前往学校党史馆参观。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取讲解员精彩讲解,历史场景的再现,抗日故事的重演,让大家在一幅幅历史的缩影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历程的了解,加深了对革命前辈不怕牺牲革命精神的敬意,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参观、聆听、走访、讨论的过程中以直观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是义务包扎凳腿,寒冷冬季送温暖。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为解决学生宿舍椅凳腿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刺耳声音影响他人休息,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于2018117日中午1240前往生公寓开展包扎凳腿活动,为同学送去温暖。此次活动共有15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包扎活动,包扎了197个凳腿,各个被包扎寝室反馈良好,同学们对参与活动学生第四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十分满意,评价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