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中美体育赛事经营管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28

作者:张尧 摄影:张尧 审核:应力 上传:张尧 审定发布:李毅

  

  

1116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迎审核评估”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中美体育赛事经营管理。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应力主持,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经济管理博士、美国佐治亚大学体育管理博士后,现南京体育学院副教授温阳为体育专业的师生和对体育赛事营销感兴趣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伊始,温阳通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彼得·尤伯罗斯的经典体育营销案例来分析国内马拉松赛事开展的火热程度。从美国的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开展到国内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通过这些对比分析,希望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将自身的感悟进行分享,旨在帮助大家理解体育赛事营销的特质,为自己所从事或即将从事的工作领域带去启发。

最后,温阳对“体育营销的十维空间”进行了总结:起点是品牌和体育资源,首先应初步建立一个合作形式,然后需要考虑企业自身的市场计划,第三要充分的考虑到体验本身,比如说场馆和比赛日,第四要采用多维度的复合传播,第五要在体育品类里面做一些垂直深化,第六做好企业自身的内部营销,第七用好网络和社交媒体,第八要考虑产品和零售做结合,第九建立大数据的体系,做好数据挖掘,第十是体育本源的情感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