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02

作者:窦秉慈 摄影:窦秉慈 审核:吴玉才 上传:吴亚辉 审定发布:李毅


11月9日至11日,山东理工大学主办、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展研究基地与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在山东淄博举行。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北京、新疆、黑龙江、山东等地高校的教师和研究者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窦秉慈老师应邀参加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徐维凡,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占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黑龙江省教育厅、西南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陈睿主持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的成就问题与对策”主题讨论,就有关文件的即将出台征求意见与建议。吴玉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的方法、经验与成效,介绍了淮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城联盟建设的三个机制与五项建设,受到陈睿处长和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吴玉才还就主持的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重点选题:“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研究”课题进展情况与调研成果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深入交流了“十三五”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经验与研究成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我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