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535

作者:李亚琴  摄影:李亚琴  审核:陶立明  上传:李亚琴  审定发布:李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在四楼报刊阅览室召开职工大会,馆长陶立明、副馆长曹德斌、副处调研员胡亮生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陶立明主持。

首先胡亮生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讲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并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图书馆工作的实际情况解读教育工作目标以及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号召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调要办好教育事业,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陶立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同时结合自身教学与工作实践,围绕“以本为本的科学内涵是什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开展好‘三全育人'工作” “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要求全体职工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

曹德斌要求全体馆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思想,适应新时代。同时认真阅读淮南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做贡献。

此次会议的开展,让图书馆全体职工深刻理解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三全育人”的内涵,深刻领会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自身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的精神,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教40条”的要求,努力为学校、图书馆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