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受邀在全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培训会(第三期)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54


 

作者:贾成光  审核:欧阳儒阳  摄影:贾成光  上传:古丽尼沙




1112日,2018年度安徽省高校易班共建工作培训会(第三期)在安徽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出席培训会。全省29所第二批易班共建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及易班指导老师共计80余人参会。我校作为安徽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共20所)的两个代表之一应邀参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欧阳儒阳作了题为“打造活力易班,助力立德树人——淮南师范学院易班建设工作的认识和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我校易班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建设困境、建设愿景等方面对学校易班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易班作为网络思政平台对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我校易班建设工作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及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以“贴近学生、着眼发展、融合服务、浸润教育”为建设标准,坚持整合资源、优化内容、共建共享、注重应用的工作思路,积极有序推进易班各项建设工作。目前我校易班实名认证人数达1.9万人,公共号206个,公共群559个,累计创建轻应用144个,平台(客户端和web主站)活跃指数均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