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学校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924

作者:李松杰 李豪  摄影:洪春磊 王雪松 审核:曹灯明  上传:郑家重  审定发布:王宗斌

  

  

11月9日,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纪委书记周学锋在纪委副书记许驰陪同,赴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大田村和淮南市寿县炎刘镇磨湾村开展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在大田村和磨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陪同下,杨正清、周学锋一行分别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贫困户周勤锋、王桂芹户主常年外出务工,家中子女上学,一直由亲属、老师照料,生活较为拮据。杨正清、周学锋代表学校给他们颁发了教育资助金,并鼓励他们要发奋读书,刻苦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双手改变命运。

杨正清、周学锋一行参观了大田村法治文化广场和磨湾村村民文化广场,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徐博、施申军关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杨正清表示环境整治工作刷新了村里的颜值,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周学锋强调不仅要改善农村人居的外部环境,更要加强宣传引导,从根本上扭转农村传统落后的思想意识和生活习惯,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杨正清、周学锋一行还参观了大田村和磨湾村产业扶贫基地,实地查看基地创收带动情况。杨正清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必须要转变思想,创新产业发展形式,把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周学锋指出要建立扶贫领域的长效机制,以产业基地为平台,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不仅提升基地生产效益,也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