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花节节高 淮南师范学院在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45


作者:王祎 (校报记者团)摄影:陶荣林(校报记者团) 审核:王宗斌 上传:

1111日上午,以“青年说、青年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在合肥学院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共斩获“十佳校园记者”“好新闻奖”“主题征文奖”35个奖项。

在全省高校十佳校园记者评选中,校报记者团团长陈真凭借着扎实的新闻写作能力,从众多学生记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校园记者”称号,并代表十佳记者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这也是淮南师范学院连续四年获得“十佳校园记者”称号。

16级校报记者吕东作品《梦想与时代并肩,青年与校媒同行》获主题征文一等奖;17级校报记者肖李娟作品《学音乐、爱文学 这个“青年”不一般——访淮南师范学院“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陈真》获通讯类二等奖;17级校报记者王祎作品《淮南师范学院选派干部心系磨湾村 情洒扶贫路》获通讯类三等奖;17级校报记者陈璐作品《淮南师范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接待近千名中小学生》获消息类三等奖。

峰会闭幕后,校报记者向兄弟高校学生记者组织赠送《淮南师院报·校庆特刊》,对提升《淮南师院报》的知名度,扩大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的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新闻宣传工作,党委宣传部十分注重培养大学生记者新闻写作能力,通过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记者新闻采访与写作能力。在第十五届安徽省高校校园“好新闻奖”作品参评阶段,党委宣传部对学生记者进行全程指导。今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积极性与创造性,在坚持原创中推陈出新,努力做好宣传工作,打造有创意和特色的高校校报,努力做到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