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年红深入阜阳大田村、寿县磨湾村指导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59

作者:李豪  摄影:李松杰 李豪 王雪松  审核:曹灯明  上传:郑家重  审定发布:王宗斌


 

11月8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一行深入学校帮扶点阜阳大田村、寿县磨湾村指导调研扶贫工作。

陈年红看望慰问了学校两个帮扶村的驻村扶贫干部,详细了解了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驻村帮扶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大田村法制文化广场、中心循环路、图书室,磨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产业扶贫基地等设施建设情况。大田村的垃圾的清理、河塘的治理、庭院的整理、村庄的绿化、夜间的亮化、道路的硬化、人民的文化已初见成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磨湾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陈年红对两支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乡村振兴,带领老百姓直奔小康。

陈年红还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大田村的王乐乐、磨湾村的郝佩道,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调研户内生产生活现状,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坚定党的领导,依靠党的政策,努力发展生产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陈年红一行赴学校两个支教点看望扶贫顶岗支教学生实地查看支教学生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支教学生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对于支教工作的心得体会,勉励他们要珍惜扶贫顶岗支教的机会,自觉担负起扶贫顶岗支教的职责和使命,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和发展自己,利用在母校所学的知识服务地方,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