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入校园 皖韵留心中——2018年“徽风皖韵进高校”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130

来源:团委 作者:陶荣林  摄影:陶荣林  审核:庞秀艳  上传:唐莹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地方戏曲艺术,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1月7日下午14:30,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徽风皖韵进高校”演出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组织部组织员毕传华、团委副书记庞秀艳、学生会秘书长窦秉慈等与600多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在闪耀的灯光和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来自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委婉动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丰富传神的表情演绎了戏曲《拾玉镯》《三岔口》《惊魂记·密谋》《醉酒》等四个曲目,将传统戏曲以其独特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让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了徽风皖韵的魅力。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家都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所深深吸引,每每精彩之处掌声雷动,演出为现场师生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走近大师、领悟国粹、品味经典的机会,为广大青年学生零距离接触戏曲搭建了平台,加深了大学生对传统戏曲的了解,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艺术底蕴、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养,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