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139

来源:关工委  作者:程树海  摄影:李毅  审核:常明善

  

  

117日下午,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同志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部分青年教师和师范类学生代表在知名湖报告厅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同志、安徽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西才同志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祝淑媛主持。

郝运福同志长期工作在教育系统,经常深入到各地各类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对教育教学很有研究,颇有心得,曾受邀到各级各类学校作报告。郝运福同志的报告以《谈谈教学法》为题,分析了青年教师教学中普遍存在的浅与散的问题,强调教学应当明确教学任务,主线突出,案例典型。他指出:科学的教学法是教师的看家本领,不懂教学法的教师是不合格的教师。教师的每一节课都要进行认真地设计,突出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启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他指出课堂语言是一门艺术,教师的语言要流畅清晰,板书要进行认真的设计,合理地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典型事例,又有自己切身体会,娓娓道来,如话家常。报告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接地气,体现了老一代教育工作者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激励着青年教师和未来的教师们不忘初心、孜孜以求、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报告会前还举行了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竞赛活动颁奖仪式,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