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预算管理委员会审议2019年预算与推进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34

作者:刘方中 审核:张传武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1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预算管理委员会议,审议2019年预算与推进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校预算管理委员会主任曹杰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副院长翟骏出席会议,预算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处长张传武报告了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与经费安排初步方案,以及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有关要求。

预算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从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与学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2019年预算经费保障要求,对2018年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对策与安排,全力以赴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推进和完善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曹杰旺就2019年预算编制指出,预算编制要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讲求绩效、量力而行和收支平衡的原则,严格按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做到“保吃饭、保运转、保障教育教学、保证重点项目”,统筹好各项资金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预算编制要做到“有保有压”,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公务支出,做到勤俭节约。学校要全口径编制预算,该归口的要进行归口管理,预算编制时要精打细算,政府采购预算要做到“应编尽编”,各类各项预算力争做到准确、完整、编实编细,预算编制后即可执行,力争年末不要形成结转。

曹杰旺在听取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后强调,学校总预算实际支出率62.3%,年初预算执行率72.2%,预算执行工作总体可控,但今年预算执行所剩时间不长,压力还是不小,财务、资产、实验设备管理等部门以有为的担当、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做好预算执行,把各项目、各项职责落实落小落细,全力以赴完成今年预算执行目标,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实力和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也为即将进行的教学评估增添亮点与特色。曹杰旺要求,年初预算安排的项目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和实施,建设过程中确保项目质量达标,完工的项目要加快组织验收与财务报账;对年中追加的“中央财政专项”项目,要加快招标采购、合同签订和项目施工,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新建实验室等早日发挥效益,同时要努力提高资金支付比例,顺利完成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预算执行目标任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