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校六十周年进行时】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3471

作者:李毅  审核:方川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舜耕山下春风化雨建设大美师院,淮河岸畔润物无物追求科学真理。六秩淮师,砥砺沧桑;桃李竞秀,烁烁华章;校友如云,嘉宾满堂!

928日晚7点,淮南师范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大舜广场隆重举行。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淮南市政协主席蔡宜骅,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淮南市军分区政委项金宏,中共田家庵区委书记文见宝,英国伍斯特大学代表Kevin Dennis Antonovich先生,美国东北州立大学代表Stephanie  Davis Goad女士,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阜阳师范学院院长程曦,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万继军,淮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章立青,淮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周国良、退休的校领导王肃书记、宁宜南校长(原淮南师专)、韩大仁副书记副院长、张中和副书记、祝淑媛副院长、马建国副院长、王正明副院长,以及附属学校、友好合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和部分校友代表,学校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6000人参加论坛并观看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大会开通了网络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视频现场直播。

  

  

在暖场的舞龙舞狮表演和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专题片播放中,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上台主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贺信贺电!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杰旺致欢迎辞。他代表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前来参加校庆盛典的各级领导、来宾、各位校友、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以及最崇高、最深沉的敬意!曹杰旺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概况,展望了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他指出,面对未来,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认真贯彻全国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沿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描绘的蓝图,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瞄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着力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共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代表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致的问候!向参加庆祝活动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培养人才、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重要贡献。王崧希望淮南师范学院在建校60周年这个新起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观点充分融入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紧紧围绕培育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培养更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三是继续深化教育改革,遵循教育规律,突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调整优化科学结构和专业设置,推动学院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兄弟高校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同志致辞,指出,近年来淮南师学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实现了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办学水平提高,办学层次提升,为全省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安徽师范大学与淮南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情谊,两校交往密切,合作深入,希望两校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合作,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进步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共同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兼职教授、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教授,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北京方富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郑之华先生,陕西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庆梅女士,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明霞女士,合肥市第48中学高级教师高应红女士相继上台致辞。

  

  

  

  

  

 

  

论坛之后,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拉开大幕。演出在序曲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开始,分《峥嵘岁月》《春华秋实》《壮丽启航》三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学校建校6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及升本以来学校办学的辉煌成就。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尾声《共筑中国梦》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淮南师范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暨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通过手机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电子屏进行现场直播。28日全天,网上直播点击106000多人次,20000多人收看,留言3000多人次。截止29日中午12:00,网上点击110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