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544

作者:张晓艳   摄影:张晓艳  审核:孙绪凯  上传:张玉超  审定发布:李毅

9月2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五号实验楼A11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王凤武、分党委书记武刚、分党委副书记孙绪凯、系主任、实验室主任、科级干部、教务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长王凤武主持。

会议从组织机构建设、存在问题梳理、特色项目凝练、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教学档案规范、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支撑材料整理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层面,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试卷、毕业论文的整理归档;二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三是本科教学档案的规范化建设;四是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建设;五是教学文化氛围营造。教职工层面,做好两项任务;一是做好支撑材料的整理;二是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原因分析、解决对策)的梳理、研究和特色项目的凝练和讨论。

王凤武最后强调,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院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学校办学声誉,关系生源质量,关系学校长远发展,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我院党政领导要按照学校的安排,提高站位,凝聚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的完成审核评估任务;二是各系(部)要加强沟通、协同、联动配合,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审示我院本科教学的总体状态,凸显特色和成效,不回避问题,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切实补齐短板,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