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吹响军训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852

作者:李毅 审核:王宗斌 摄影:李毅 审定发布:王宗斌

  

  

军歌嘹亮,军号吹响,值此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淮南师范学院近4800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大幕。军事训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及组织纪律性的重要举措。

92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泉山校区塑胶运动场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翟骏,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会议。校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会议。

国歌唱毕,参训学员代表、法学院2018级新生周静雯,军训教官代表谢东升相继发言。

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翟骏作军训动员讲话,指出军训是为了增强国防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增强团队意识,锤炼坚强的意志和健康的体魄!他盼望同学们有一天,能够去参军,去部队大熔炉里锤炼一下。翟骏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要不怕吃苦、遵守纪律、严格训练,获得优异的成绩。并预祝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将于920日至30日在泉山校区进行。通过军事训练,2018级新生将掌握基本军事技能,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弘扬爱国主义,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为培养国防后备力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