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15级园林专业学生赴苏州、杭州园林综合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576

作者:董冬 摄影:韩会平 审核:武以海 上传:韩会平

 

 

20189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5号楼实验307举行了15级园林专业赴苏州、杭州园林综合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钊、院长王顺昌、副书记武以海、园林系主任谢影,实习带队老师董冬、李亚亮、王四川和130名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林系副主任董冬主持。

会上,王顺昌强调实习是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参与专业实习的重要意义,认真准备实习的相关资料,从古典园林造园特点、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景观、园林建筑等多方面进行学习。他要求学生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纪律,团结友爱,密切合作,举止文明礼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李钊针对实习学生和指导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文明实习,要遵从城市文化遗产规定,文明学习,积极维护自身、学院乃至学校形象,在实习过程中做到举止文明得体;二是安全实习,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财物、食品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三是协作实习,实习学生积极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同学之间相互协作,树立团队意识、纪律意识、机遇意识;四是关爱实习,要求老师关心爱护学生,全程指导陪同,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

董冬对教学实习方案进行了具体介绍,明确了本次教学实习的目的,并就教学实习的时间、地点、路线、学生分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园林专业实习是园林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学生通过实习了解苏州、上海私家古典园林以及现代城市绿地的艺术特点和造园手法,可以巩固已学到的专业知识,开阔视野同时也开拓设计思路,为以后更好驾驭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更是对课程教学的检验与延伸,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