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社团工作会议,谋划与指导社团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36

作者:潘梦如  摄影:张涵  审核:张成要  上传:陈聪  发布:李毅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社团工作,推进社团建设,外国语学院于2018920日在综合实验楼二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社团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国民 、副院长、社团主管领导方秀才、团总支书记郭允兵、辅导员潘梦如以及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秀才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院主管的近期成立的社团“创行社会治理协会”的成立宗旨、目标、机构设置和活动规划以及“瀚博英语地带”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和新学年工作计划,并围绕社团活动的内容形式、传承创新、活动经费、活动场地、指导教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也分享了其他高校社团建设中的成功经验。

在听取两位社长发言后,方秀才就学院社团建设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社团开放性,创新活动形式,服务学院、服务学生;二是要进一步拓宽活动内容,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明确社团活动导向,针对学生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地活动;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加强活动推广力度,提高活动质量,发挥社团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学术研究性,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的精彩活动,如每月开展与英语类专业课程有关的如英美文学、词汇学、翻译学、跨文化等知识普及性活动,提升非英语类专业学生语言文化素养;或设计与全校非英语专业有关的专业英语如法律英语、计算机英语、化工英语、经管英语等专业英语知识普及活动。此外,方秀才鼓励社团遴选代表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国贸技能大赛”等比赛,从而锻炼社员能力,提升社团影响力。

最后朱国民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社团是学院教学活动的重要补充,是服务学生的重要抓手,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因此,学院社团要根据本校学生的实际需求,发挥社团优势,开展“接地气”的社团活动,将工作做到实处。从学生的实际利益出发,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做实实在在的事,从而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与期待。

在互动问答环节,郭允兵和潘梦如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学生社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经过共同努力,结合学院专业和师资优势,一定能打造更多能真正为学生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优秀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