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2018—雷霆行动”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578

作者:侯东坡    审核:孙大军    上传:侯东坡    审定发布:李毅


9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行动”进行公开报道,《焦点访谈》栏目通过真实案例揭露了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大学生的情报活动。按照统一部署,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团员收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相关报道。

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间谍活动的猖獗,认识到自身的言行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当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其次,必须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应当有自己的判断力和执行力,坚持原则、增强底线意识。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