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首届敦煌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58


作者:许留军  图片提供:许留军  审核:匡熠  上传: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912-17日,首届“敦煌国际设计周”在甘肃敦煌举行。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受邀方,组织产品设计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厅、敦煌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设计行业组织、艺术类高等院校、国内文创企业及敦煌市本地文创企业共计180家单位参加。活动期间,文创作品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912日在敦煌市的敦煌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随后,组委会举办了“首届敦煌国际设计周(2018)”文创论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等多场活动。本次设计大赛参赛作品500余件,大赛组委会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产品设计系朱峻熹老师和王艳芸、祝国东同学的文创作品“箜篌.饮”荣获铜奖。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许留军老师与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安徽工程大学等八家校企单位的代表与敦煌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文创产品开发合作协议。

产品设计系近几年不仅着重于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水平,而且也强化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了与企业、国内高水平院校的交流活动,特别是专业的同台竞技,取得了积极效果和影响,为学科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